2013圣诞祝愿:和平关爱与反思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祝愿全球的电视观众圣诞快乐!

在这个西方世界最重要的传统宗教节日里,一些国家的宗教和政治领袖纷纷向本国及世界民众献上圣诞祝福,祝愿新的一年里世界和平、人们相互关怀、友爱,并不断成为更好的人。

教宗方济:“罗马以及全世界的兄弟姐妹们,下午好,圣诞快乐!”

教宗方济在圣彼得广场发表了他的圣诞讲话,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世界的人们能团结起来,创建和平,他尤其向叙利亚,南苏丹、中东、伊拉克以及受到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灾民表达祝福。

教宗方济:“我邀请无神论的人们一同加入渴望和平的行列,让心胸更加宽容。让我们一起,无论是祈祷还是期盼,每个人都来争取和平。”

在美国,总统欧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向全美国的民众送上圣诞祝福。

美国总统欧巴马:“大家好!节日快乐!”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我们知道现在是大家一年中最忙的时刻,所以不想占用大家太多时间,但我们还是想花点儿时间,代表我们全家祝福所有的家庭圣诞快乐。”

欧巴马夫妇在圣诞贺词中着重感谢了美军将士,并强调现在是大家回报这些军人及军属的时候。二人同时倡导美国人更多发扬社区互助的精神,人与人之间要彼此相互关照。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假期。”

在英国伦敦,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所有英联邦国家的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并向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英军将士表示感谢。女王同时希望人们能够在节日期间花些时间,冷静思考。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基督徒们,以及所有拥有信仰的人们,反思、静坐和祈祷,可以帮助我们在平日里成为更好的人,并在神的仁慈中不断的更新自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我祝愿所有的人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