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聖誕祝願:和平關愛與反思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祝願全球的電視觀眾聖誕快樂!

在這個西方世界最重要的傳統宗教節日裡,一些國家的宗教和政治領袖紛紛向本國及世界民眾獻上聖誕祝福,祝願新的一年裡世界和平、人們相互關懷、友愛,並不斷成為更好的人。

教宗方濟:「羅馬以及全世界的兄弟姐妹們,下午好,聖誕快樂!」

教宗方濟在聖彼得廣場發表了他的聖誕講話,他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全世界的人們能團結起來,創建和平,他尤其向敘利亞,南蘇丹、中東、伊拉克以及受到臺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災民表達祝福。

教宗方濟:「我邀請無神論的人們一同加入渴望和平的行列,讓心胸更加寬容。讓我們一起,無論是祈禱還是期盼,每個人都來爭取和平。」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第一夫人米歇爾,向全美國的民眾送上聖誕祝福。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好!節日快樂!」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我們知道現在是大家一年中最忙的時刻,所以不想佔用大家太多時間,但我們還是想花點兒時間,代表我們全家祝福所有的家庭聖誕快樂。」

歐巴馬夫婦在聖誕賀詞中著重感謝了美軍將士,並強調現在是大家回報這些軍人及軍屬的時候。二人同時倡導美國人更多發揚社區互助的精神,人與人之間要彼此相互關照。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祝願大家度過一個幸福、平安的假期。」

在英國倫敦,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向所有英聯邦國家的民眾發表電視講話,並向在節日期間仍然堅守工作崗位的工人、英軍將士表示感謝。女王同時希望人們能夠在節日期間花些時間,冷靜思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基督徒們,以及所有擁有信仰的人們,反思、靜坐和祈禱,可以幫助我們在平日裡成為更好的人,並在神的仁慈中不斷的更新自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祝願所有的人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