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丑闻扩大 土耳其里拉贬值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土耳其检察官今天(25日)说,他们开始调查国家铁路当局在公开招标时的贪腐传闻。政治丑闻愈演愈烈之际,即使央行承诺支撑汇率,土耳其里拉仍然贬值。中央银行承诺1月底前出售至少60亿美元外汇,支撑土耳其里拉,金融市场依然不买账。

据中央社报导,土耳其里拉在台湾时间25日23时40分从1美元兑2.0650土耳其里拉,贬至1美元兑2.0850土耳其里拉。

另外,媒体报导,检察官正在调查土耳其国家铁路局长卡拉曼(Suleyman Karaman),认为他涉嫌“贪污”、“招标诈欺”并“建立犯罪集团”。检方证实确正在调查,但媒体报导与事实不符,另外,目前还没有人因此被捕。土耳其高层贿赂贪腐案从17日浮上台面后,至今已延烧一个多星期。土耳其内阁三位部长辞职,其中一位还要求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也该辞职。

这起空前挑战使得长达一周的政治危机升温,也使得顽强的艾尔段对上土耳其司法系统并重燃反政府气氛。土耳其今年年中出现大规模示威,民间一直隐隐酝酿反政府能量。土耳其金融圈与外资大体上认为艾尔段是可以预测的人。在他主政下,土耳其经济连续成长10年,并在许多方面采取经济自由化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