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否认澳洲会恢复爵士勋级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艾伯特在宣誓就职总理时曾宣誓效忠于女王,但近日他否认了会在澳洲恢复爵士女爵士勋级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导,君主制支持者弗林特(David Flint)和前外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等人曾认为艾伯特是一个传统的人,可能会效仿新西兰恢复封爵。但自由党内部的批评者一直猛烈抨击恢复封爵的想法,认为这只会产生“假贵族”。

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艾伯特表示他不支持在澳洲恢复封爵这个想法,因为这涉及要将澳洲勋章(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转为爵士勋衔,或重新引进新的王室荣誉头衔。他说:“没错,有些人对我说‘效仿新西兰怎么样’,但我认为把澳洲勋章换个头衔并不实用。因为(新西兰)获同类勋章者较少,所以他们更容易做到这一点。”

在被问及他的朋友、悉尼电台播音员琼斯(Alan Jones)是否向他建议过这个主意,艾伯特表示否认。他说:“不,只是聊了一下,我认为新西兰的情况不能借鉴,他们只是简单地把获得勋章者转换为爵士身份。我认为这在澳洲不可行。我很高兴我们有史密斯爵士(Sir David Smith)和艾丁顿爵士(Sir Rod Eddington)。我不介意周围有爵士和女爵士,澳洲很庆幸有好几位爵士。”

前总理何华德(John Howard)去年被授予女王陛下功绩勋章(Her Majesty’s Order of merit),也引发了人们对封爵制的讨论。

前总理惠特拉姆(Gough Whitlam)在1975年砍掉了爵士女爵士爵位,一年后前总理弗雷泽(Malcolm Fraser)又重新恢复了爵位。在1983年大选之后,当时的总理霍克(Bob Hawke)再次将之废除。

据悉何华德拒绝恢复封爵的理由是无止尽的变化会损害王室荣誉的尊严,而且他的很多顾问认为封爵脱离现代澳洲社会,自由党会因此受到嘲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