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人道危机 联合国要调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南苏丹的冲突情况愈演愈烈,据传冲突中有违反人道的残暴种族杀戮行为。联合国警告交战双方,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南苏丹军方效忠总统基尔(Salva Kiir),另一派支持7月遭罢黜的前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双方爆发冲突已持续超过1周。避难的平民表示,政府军有性侵行为和策划大规模杀戮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安理会紧急会谈召开前告诉记者:“我要直接了当的说,全世界都在看着南苏丹各方。”

他表示:“联合国将对传出严重违反人权及人道罪展开调查,即使宣称对攻击不知情,高阶层级的罪魁祸首将为此负责,面对后果。”

目前已有数以万计平民涌入联合国在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及其他地区的基地避难。

援助人员表示,根据官方统计,冲突迄今造成500人丧生,但实际数字据信远高于此。另有数十万人逃到乡村,人道灾难恐怕迫在眉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进驻南苏丹的部队增加近1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