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谈富人税:每天少喝杯咖啡钱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候任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又任命了两名重要助手。新的民调显示出,民众对民主党20年来的首次执政报以极大的期许。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白思豪任命了执掌房屋与经济发展的副市长。而这位女副市长也别出心裁,用一个比喻解释了向富人多征税后,对他们的影响。

候任纽约市长白思豪:“我非常骄傲地宣布,任命Alicia Glen成为房屋与经济发展方面的副市长。”

纽约副市长Alicia Glen:“比如对于年薪75万的人来说,他们每年只需多缴1千美元的税,相当于每天3.5美元左右也就是一杯拿铁咖啡的钱”

新上任的格兰(Alicia Glen),在媒体面前的首次亮相便让人印象深刻。格兰在高盛集团的城市投资部门工作的12年间,曾推动了多处低收入社区的廉价住房项目。同时,她也是促成全市自行车共享计划的人物之一。

候任纽约市长白思豪:“Alicia不是热衷于做小事的人,她喜欢做大型以及持久的投资,能从基础上改善人们生活。”

作为新任副市长,格兰的主要任务,是发展包括高科技、影视业等新兴产业,建设及维护20万套廉价住房,以及创造更多有技术含量、收入丰厚的工作岗位。

白思豪选择在布鲁克林这样一个建筑材料制造厂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实有他自己的用意。因为他表示,新政府不但将继续关注曼哈顿的大公司,另外,他们还会将工作重心转向去扶持一些需要帮助的中小型企业。

另外,白思豪还任命桑土奇为自己的幕僚长。

候任纽约市政府幕僚长Laura Santucci:“我的职责是建立一个高效的市长执政办公室”

明年1月1日即将上任的白思豪,被民众寄予了厚望。刚出炉的玛丽斯特学院民调显示,6成的选民认为白思豪能把纽约市变得更好,其中非洲裔与拉丁裔选民对他的好感度超过了白人选民。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