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談富人稅:每天少喝杯咖啡錢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候任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又任命了兩名重要助手。新的民調顯示出,民眾對民主黨20年來的首次執政報以極大的期許。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在聖誕節前的最後一次新聞發佈會上,白思豪任命了執掌房屋與經濟發展的副市長。而這位女副市長也別出心裁,用一個比喻解釋了向富人多徵稅後,對他們的影響。

候任紐約市長白思豪:「我非常驕傲地宣佈,任命Alicia Glen成為房屋與經濟發展方面的副市長。」

紐約副市長Alicia Glen:「比如對於年薪75萬的人來說,他們每年只需多繳1千美元的稅,相當於每天3.5美元左右也就是一杯拿鐵咖啡的錢」

新上任的格蘭(Alicia Glen),在媒體面前的首次亮相便讓人印象深刻。格蘭在高盛集團的城市投資部門工作的12年間,曾推動了多處低收入社區的廉價住房項目。同時,她也是促成全市自行車共享計劃的人物之一。

候任紐約市長白思豪:「Alicia不是熱衷於做小事的人,她喜歡做大型以及持久的投資,能從基礎上改善人們生活。」

作為新任副市長,格蘭的主要任務,是發展包括高科技、影視業等新興產業,建設及維護20萬套廉價住房,以及創造更多有技術含量、收入豐厚的工作崗位。

白思豪選擇在布魯克林這樣一個建築材料製造廠召開新聞發佈會,其實有他自己的用意。因為他表示,新政府不但將繼續關注曼哈頓的大公司,另外,他們還會將工作重心轉向去扶持一些需要幫助的中小型企業。

另外,白思豪還任命桑土奇為自己的幕僚長。

候任紐約市政府幕僚長Laura Santucci:「我的職責是建立一個高效的市長執政辦公室」

明年1月1日即將上任的白思豪,被民眾寄予了厚望。剛出爐的瑪麗斯特學院民調顯示,6成的選民認為白思豪能把紐約市變得更好,其中非洲裔與拉丁裔選民對他的好感度超過了白人選民。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