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众议员呼吁推动梦想法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纽约州尤其纽约市有大量移民,许多无证移民的小孩却因为身份的关系,无法取得助学金以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纽约州众议员今天(12月24日)在曼哈顿呼吁州长和州参议员推动梦想法案,让有梦想的无证移民学生获得大学教育。

大家都知道,纽约州有许多的非法移民。而依照现行的法律,非法移民的子女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可是却无法享受纽约州政府提供的助学金福利。而高额的大学学费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成为巨大的经济负担。今天在这里,许多纽约州众议员敦促通过梦想法案,希望非法移民的子女有更多的受教育的机会。

这项提案需要纽约州政府每年拨款2500万元经费,对于纽约州1300多亿元的年度预算来说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至关重要。

纽约市大学生贾斯敏(Jasmine Cruz):“我想梦想法案会支付我父亲交不起的那部分学费,会对我和我家庭帮助巨大。”

梦想法案的关键在于纽约州参议院。很多州众议员呼吁参议院在2014年优先考虑这一法案。

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这不只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的问题,对各族裔都有影响,包括住在我选区的亚裔。他们很多人到奥尔巴尼希望通过这个法案,很多人在皇后区找到我。”

纽约州众议员克里斯坡(Marcos Crespo):“他们以纽约为家,他们将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缴税,在这里养家,我们没有理由把他们成功之路堵住。从这点投资开始,让他们能上大学,获得高等教育。”

最近新泽西州刚刚通过类似法案。加州和德州也早已允许无合法身份的学生享受州府的学费补助。

纽约州众议员莫亚(Francisco Moya):“我们能做的就是推广梦想法案的作用,不只为学生,也为纽约州。给他们教育机会,能让他们在成为公民的过程中贡献更多,成为高效率的劳工队伍的一员。”

纽约州议员希望州长库莫(Andrew Cuomo)也能帮助发声,让纽约州的非法移民学生也能实现梦想。

新唐人记者承懿、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