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离开朝鲜 没见到金正恩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美国NBA退役球星罗德曼星期一结束平壤的访问,搭机抵达北京,预计停留一天后返回美国。他在机场说,这一次没有见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罗德曼已经三次访问朝鲜,前两次都有与金正恩会面,但这一次没有。而朝鲜媒体也没有像前两次一样,对罗德曼的访问详细报导。

外界猜测,金正恩这次没有接见罗德曼,可能与姑父张成泽事件有关。

在罗德曼第三次访问朝鲜之前,出生于朝鲜一个劳改营的脱北者,现在住在首尔的申东赫(Shin Dong-hyuk) 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罗德曼跟金正恩会面时,提及朝鲜侵犯人权的行为。

不过罗德曼说,此行主要为了在平壤训练朝鲜的篮球运动员,据说是为了在明年1月金正恩生日时,为金正恩庆生。

《朝鲜日报》23号报导,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研究员丹尼斯-郝德平对罗德曼的所谓“篮球外交”进行了抨击,郝德平嘲讽罗德曼此次访问朝鲜就是为了吃喝玩乐,并指出,美国国务院对罗德曼的怪癖行为感到困惑不已。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