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死寂似“鬼城”2300户仅两户亮灯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深圳大亚湾由于烂尾楼遍地,近日再次引起媒体的关注。大陆媒体记者探访惠州大亚湾区,发现一处2300户的楼盘夜里只有两户亮灯。

大陆媒体报导,深圳的高房价让很多人的买房梦破裂。当大亚湾新城出现的时候,刚需户找到了一处实现梦想的地方,炒房者却套牢其中。虽然惠州境内的大亚湾北岸已经造出了一片庞大城区,但背后却是空空荡荡的落寞。

报导说,12月14日是个星期六,记者走访大亚湾街区,除了几条街道还有点人气外,几百米外就可以看到黄泥山坡和正在建设的工地,除了戴橙色安全帽的工人在街上窜来窜去,路上空空荡荡。白天大街上难见人影,更别说晚上。夜幕降临,却无法见到华灯初上的景象。御玺山大峡谷是个2328户的大型楼盘,有18幢楼,晚上7点,记者数了一下,只有两户亮灯。

另外,走进停车场更是空荡无人,没有任何私家车。

一位夜巡的保安说,2011年底这个楼盘就已经竣工,已经卖了两年了,还有房源在卖,2013年正式入伙,但入住业主极少,不到10%。由于太安静,以前保安晚上巡楼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遇到稍微大点的声音,都会吓个半死。

不过,有居民说,大亚湾的石化大道输送着建筑材料,晚上12点交警下班,这条路将会热闹起来。大小泥头车、卡车和设备车出动,巨大的杂讯使得周边居民难以入睡。这种现象已经持续近10年了。现在烂尾楼却遍地都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