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撤销保护签证数量上限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澳洲政府在未能推动参议院通过难民临时保护签证政策后,给目前的保护签证总数设定了上限。但是,如今面对一个实力雄厚的律师团的挑战,本周四(19日)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只好宣布撤销了本月初刚设置的保护签证数量上限。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联盟党政府想重新启用何华德(John Howard)时代给寻求庇护者发放临时保护签证的政策,但遭到工党和绿党的一致抵制,无奈之下,本月初给保护签证(XA类)设置了一财政年度最多批准1,650个的限额。由于前任工党政府发的签证早已达到了这个数量,这意味一直到2014年7月政府都不能再批准新的该类别的难民保护签证。

但是,一组难民律师联合起来反对这个决定,要将政府告到联邦最高法庭。本周四(19日),政府只好宣布撤销这个上限。

绿党移民事务女发言人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说,政府撤销上限的决定不是一个巧合,因为同日他们组建了一个“非常犀利”的难民律师团打算要在法院挑战这一政策。“我认为他们知道会输。很明显,如果他们觉得自己在法律上能站稳脚跟,他们会出庭应战。”她说。

该律师团就是成功扳倒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2011年马来西亚难民交换政策的团队。其中一些律师来自难民和移民律法中心,是一名15岁的埃塞俄比亚男孩的法律代表。此男孩没持有任何签证,坐船离开吉布提,今年2月抵达昆士兰。他的保护签证“马上就要下来的时候”,政府推出了签证的数量限制。

最初,代表莫里森的一政府官员拒绝了该男孩的保护签证申请。但是后来难民审议仲裁庭裁定他是真正的难民,10月又把他的申请重新提呈待作决定。

该男孩的律师们周四要求最高法院裁定联邦的保护签证数量上限不合法,因为移民部必须在90天内对该男孩的申请作出决定,政府在这期间突然变动政策是不合适的。

虽然联邦政府有法律权力在一些情况下给一些签证设置数量限制,但是从未对保护签证实施过。难民和移民法律中心主任马尼(David Manne)说:“我们认为按照澳洲法律,政府有责任尽快审理我们客户的难民案件……也就是给该男孩发放保护签证,好让他在澳洲开始新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