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全球贸易限制愈来愈多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过去6个月,发现全球主要经济成员国共有116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包括贸易补偿、增加关税等,影响了全球商品贸易量。

据中央社报导,WTO公布近期贸易发展报告表示,G20国集团过去6个月的116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比上次半年期做的统计还多出7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主要是贸易补偿,尤其是反倾销调查、增加关税及更多更严格的海关手续。这些新限制影响G20商品进口比重约1.1%,相当于全球商品进口量0.9%。

WTO表示,今年全球贸易成长比预期缓慢,在先进经济体或主要新兴市场都是如此;预估今年贸易成长只会比去年些微增加,今年全球商品贸易量预期成长2.5%,明年成长4.5%。

G20经济体同时也采取贸易便利措施,但比过去少,所有措施中大约有33%可被视为促进贸易便利,但上次调查却有40%。

WTO表示,G20经济体应展现在贸易上的领导风范,重振多边贸易系统,这仍是避免保护主义、促进经济成长的最好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