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战略对话 国务院:继续致力朝鲜半岛非核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美国国务院表示,副国务卿伯恩斯本周在华盛顿和到访的韩国外交部第一外务次官金奎显举行会谈,这是美韩战略对话的一部分,双方讨论包括朝鲜半岛非核化、以及平壤政局等等问题。

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韩外交副部长级战略对话,反应美、韩同盟关系的强度和广度。美国国务院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两国继续就致力于朝鲜半岛的非核化密切磋商。双方也谈到了平壤的最新情况。

朝鲜第二号人物、前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12月12日被迅速处决,之前他由于所谓的反党、反革命罪被解除所有职务。朝鲜年轻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快速铲除自己的姑父张成泽,令外界震惊。

金奎显在会谈之后表示,美、韩一致认为,由于朝鲜最近发生的变化,两国将强化联合防卫力量,以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挑衅。

美国政府说,朝鲜最近的发展显示平壤政权的残酷以及不可预测性。美国国务卿克里早些时候说,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是朝鲜可能走向危险、不稳定的预兆,因此加强了解除朝鲜半岛核威胁的必要性。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在朝鲜问题上,我们以前说过,朝鲜的行为显示,它并未履行国际义务,也没有采取能够融入国际社会的步骤,结束长期以来的被孤立。平壤政权把资源用于军事支出,而非喂饱自己的人民,导致朝鲜人民陷入贫困的生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16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2013年年终记者会,提到了朝鲜局势。

他说:“最近传出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的报导,非常具有戏剧性、并且令人震惊。我呼吁朝鲜半岛周边的所有各国,在警惕和密切关注趋势发展的同时,不要采取任何不成熟的行动。我不希望由于这件事而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

另一方面,在美国国务院针对朝鲜发布旅游警令之后,前美国NBA篮球明星罗德曼计划再度访问平壤。对此,国务院说,重要的不是探讨罗德曼的朝鲜之行,而是朝鲜政权的残酷、以及如何让平壤政权遵守国际承诺、迈向非核化。

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在例行简报中说:“这其实是一个美国公民的私人访问,他并不代表美国政府。而这名美国公民访问的地点,是美国政府发布旅游警令、告诉人民不要前往的地方。”

上个月19日,在一名美国老兵被朝鲜扣押之后,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朝鲜,这项旅游警令取代10月1日的旅游警示。这名老兵后来被释放返回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