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戰略對話 國務院:繼續致力朝鮮半島非核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美國國務院表示,副國務卿伯恩斯本週在華盛頓和到訪的韓國外交部第一外務次官金奎顯舉行會談,這是美韓戰略對話的一部分,雙方討論包括朝鮮半島非核化、以及平壤政局等等問題。

在華盛頓舉行的美韓外交副部長級戰略對話,反應美、韓同盟關係的強度和廣度。美國國務院在書面聲明中指出,兩國繼續就致力於朝鮮半島的非核化密切磋商。雙方也談到了平壤的最新情況。

朝鮮第二號人物、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12月12日被迅速處決,之前他由於所謂的反黨、反革命罪被解除所有職務。朝鮮年輕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快速剷除自己的姑父張成澤,令外界震驚。

金奎顯在會談之後表示,美、韓一致認為,由於朝鮮最近發生的變化,兩國將強化聯合防衛力量,以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挑釁。

美國政府說,朝鮮最近的發展顯示平壤政權的殘酷以及不可預測性。美國國務卿克里早些時候說,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是朝鮮可能走向危險、不穩定的預兆,因此加強了解除朝鮮半島核威脅的必要性。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在朝鮮問題上,我們以前說過,朝鮮的行為顯示,它並未履行國際義務,也沒有採取能夠融入國際社會的步驟,結束長期以來的被孤立。平壤政權把資源用於軍事支出,而非餵飽自己的人民,導致朝鮮人民陷入貧困的生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16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2013年年終記者會,提到了朝鮮局勢。

他說:“最近傳出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的報導,非常具有戲劇性、並且令人震驚。我呼籲朝鮮半島周邊的所有各國,在警惕和密切關注趨勢發展的同時,不要採取任何不成熟的行動。我不希望由於這件事而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

另一方面,在美國國務院針對朝鮮發佈旅遊警令之後,前美國NBA籃球明星羅德曼計劃再度訪問平壤。對此,國務院說,重要的不是探討羅德曼的朝鮮之行,而是朝鮮政權的殘酷、以及如何讓平壤政權遵守國際承諾、邁向非核化。

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在例行簡報中說:“這其實是一個美國公民的私人訪問,他並不代表美國政府。而這名美國公民訪問的地點,是美國政府發佈旅遊警令、告訴人民不要前往的地方。”

上個月19日,在一名美國老兵被朝鮮扣押之後,美國國務院發佈消息,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朝鮮,這項旅遊警令取代10月1日的旅遊警示。這名老兵後來被釋放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