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年后访陆?在野记协提警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传出年后可能访问大陆,虽然时间、地点都未确定,但对于台湾首位陆委会主委登陆,已经引起舆论争议。台联党担心,这是为马习会铺陈,要求王郁琦先到国会报告;记协成员也呼吁,王郁琦不该轻易和中共达成新闻机构常设的协议。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传出可能在年后到大陆,访问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虽然台湾官方承诺,互访必称官衔,不过,在野立委要求,先到立院报告备询。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这个马习会的铺陈,在程序议题方面去做安排,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是事关重大的事情。”

台联党团副总召黄文玲:“应该立即到立法院来报告,让我们全民知道,你去中国到底要跟张志军会谈什么?”

另外,有消息指,王郁琦此行可能提出两岸新闻机构常设,资深媒体人,记协成员李志德呼吁。

台湾记者协会中国新闻组成员李志德:“王郁琦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轻易地跟中国在新闻媒体开放部分,达成任何的协议,因为现在整个大气氛是不对的。”

李志德表示,中共党政势力影响台湾新闻自由越来越严重,今年纽约时报、彭博社也相继遭中共肃整,二十多位外媒记者签证被拒发,年底必须离开中国。

台湾记者协会中国新闻组成员李志德:“英美的媒体遭到打压,我们的结盟对像正在扩大,我们没有要到令我们满意的结果的话,我们就是,事实上,我们就是让中国趁机有机会在新闻自由这个议题上面下车。”

昨天中共国台办称,王张会正“规划中”,但陆委会至今未主动说明,记者致电多次未获回应,在野与民间的质疑逐渐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