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年後訪陸?在野記協提警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傳出年後可能訪問大陸,雖然時間、地點都未確定,但對於台灣首位陸委會主委登陸,已經引起輿論爭議。臺聯黨擔心,這是為馬習會鋪陳,要求王郁琦先到國會報告;記協成員也呼籲,王郁琦不該輕易和中共達成新聞機構常設的協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傳出可能在年後到大陸,訪問國臺辦主任張志軍,雖然台灣官方承諾,互訪必稱官銜,不過,在野立委要求,先到立院報告備詢。

臺聯黨團總召許忠信:「這個馬習會的鋪陳,在程序議題方面去做安排,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是事關重大的事情。」

臺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應該立即到立法院來報告,讓我們全民知道,你去中國到底要跟張志軍會談甚麼?」

另外,有消息指,王郁琦此行可能提出兩岸新聞機構常設,資深媒體人,記協成員李志德呼籲。

台灣記者協會中國新聞組成員李志德:「王郁琦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輕易地跟中國在新聞媒體開放部分,達成任何的協議,因為現在整個大氣氛是不對的。」

李志德表示,中共黨政勢力影響台灣新聞自由越來越嚴重,今年紐約時報、彭博社也相繼遭中共肅整,二十多位外媒記者簽證被拒發,年底必須離開中國。

台灣記者協會中國新聞組成員李志德:「英美的媒體遭到打壓,我們的結盟對像正在擴大,我們沒有要到令我們滿意的結果的話,我們就是,事實上,我們就是讓中國趁機有機會在新聞自由這個議題上面下車。」

昨天中共國臺辦稱,王張會正「規劃中」,但陸委會至今未主動說明,記者致電多次未獲回應,在野與民間的質疑逐漸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