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案开庭 美、德、加外交官前来关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安徽省蚌埠市民主维权人士张林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案,当地时间18日上午8.30分,在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开庭。此案引起3国外交官前来关注。

张林代理律师刘晓原称,张林案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德国、还有加拿大的3个外交官都有前来,因旁听席位都被当局占据,他们无法进法庭旁听。

刘晓原律师称,当局占据了几乎所有的旁听席位,前来作证的网友也被扣押驱逐。“蚌山区法院只是中型法庭,有18个旁听席为,只有张林父母进去了,其他的席位都是安排过了的,安排他们听得,法院外面前后500米左右很多警察警戒,还拉了警戒线,法院门前的路不许人通过,今天本来有网友作证,也被他们扣押、驱逐出安徽。”

广州维权人士陈启棠就被当局驱逐,他对新唐人记者表示:“我是昨天晚上达到蚌埠,刚到宾馆就被安徽公安分局刑警队胡队长等人扣押,给我录了口供后,问我干什么来?我说来旁听作证,他对我说‘你马上离开安徽,安徽不欢迎你’,我说你违法,他说违法就违法。他们就把我押到车站里面叫警察给我照了像。”

为代理张林案,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12月16日赶到蚌埠,居住在一家小宾馆中,在与前台交涉过程中,前台服务员不经意间透露出隔壁就是派出所的人,刘晓原律师受到监控与干扰。

18日一早,刘晓原与李方平律师进入蚌山法院,沿途经过三道警戒线检查,周围满是警察与便衣。庭审中两位律师为张林做了无罪辩护,张林在最后陈述中,谈到女儿被合肥国保从学校绑架至派出所时,他落下眼泪,下午3时08分,张林案庭审结束,择日宣判。

张林系知名中国民运人士,二十年来曾多次被判劳教和入狱、被失踪、软禁等。因多年来投身大陆民主运动。2013年2月27日下午3时左右,张林年仅10岁的女儿张安妮被四个身份不明的强壮男子从小学带走,在合肥市琥珀山庄派出所单独关押3小时,期间遭警方未提供餐饮和严寒天气时的必需品棉被。后与张林一起被关押。

小安妮在被关押20个小时后释放,其后不准她回该学校上课。

张安妮事件引起民主人士和维权律师的关注、声援与救助,消息传出后,维权人士们发起了“让安妮上学”行动。

2013年7月18日张林被蚌埠警方带走秋后算账,次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8月22日张林被以同样的罪名执行逮捕,羁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