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案開庭 美、德、加外交官前來關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安徽省蚌埠市民主維權人士張林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案,當地時間18日上午8.30分,在蚌埠市蚌山區法院開庭。此案引起3國外交官前來關注。

張林代理律師劉曉原稱,張林案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德國、還有加拿大的3個外交官都有前來,因旁聽席位都被當局佔據,他們無法進法庭旁聽。

劉曉原律師稱,當局佔據了幾乎所有的旁聽席位,前來作證的網友也被扣押驅逐。「蚌山區法院只是中型法庭,有18個旁聽席為,只有張林父母進去了,其他的席位都是安排過了的,安排他們聽得,法院外面前後500米左右很多警察警戒,還拉了警戒線,法院門前的路不許人通過,今天本來有網友作證,也被他們扣押、驅逐出安徽。」

廣州維權人士陳啟棠就被當局驅逐,他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我是昨天晚上達到蚌埠,剛到賓館就被安徽公安分局刑警隊胡隊長等人扣押,給我錄了口供后,問我幹什麼來?我說來旁聽作證,他對我說『你馬上離開安徽,安徽不歡迎你』,我說你違法,他說違法就違法。他們就把我押到車站裡面叫警察給我照了像。」

為代理張林案,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12月16日趕到蚌埠,居住在一家小賓館中,在與前台交涉過程中,前台服務員不經意間透露出隔壁就是派出所的人,劉曉原律師受到監控與干擾。

18日一早,劉曉原與李方平律師進入蚌山法院,沿途經過三道警戒線檢查,周圍滿是警察與便衣。庭審中兩位律師為張林做了無罪辯護,張林在最後陳述中,談到女兒被合肥國保從學校綁架至派出所時,他落下眼淚,下午3時08分,張林案庭審結束,擇日宣判。

張林系知名中國民運人士,二十年來曾多次被判勞教和入獄、被失蹤、軟禁等。因多年來投身大陸民主運動。2013年2月27日下午3時左右,張林年僅10歲的女兒張安妮被四個身份不明的強壯男子從小學帶走,在合肥市琥珀山莊派出所單獨關押3小時,期間遭警方未提供餐飲和嚴寒天氣時的必需品棉被。后與張林一起被關押。

小安妮在被關押20個小時后釋放,其後不准她回該學校上課。

張安妮事件引起民主人士和維權律師的關注、聲援與救助,消息傳出后,維權人士們發起了「讓安妮上學」行動。

2013年7月18日張林被蚌埠警方帶走秋後算賬,次日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8月22日張林被以同樣的罪名執行逮捕,羈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