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入欧巴马医保的州内 医院将面临风险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南卡罗莱纳州安德森 — 美国有近一半的州拒绝接受美国新医保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欧巴马医保”。这些州几乎都是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州,他们拒绝的理由是成本太高,难以持续。但是,如果不加入欧巴马医保,南卡等州可能会失掉数十亿美元的联邦拨款。

在南卡的安德森免费诊所,人们一大早就开始排队,等候看医生。诊所每年接待2千多人,大部分病人要么不能工作,要么收入有限。比如60岁的格林,就全靠一份微薄的退休金生活。

病人格林说:“我的神经很不好,我总是喊叫,发抖,拿不住东西。”

根据评价医保法,也就是欧巴马医保,几乎所有这些病人的医疗开支都由政府为穷人提供的医疗补助计划负担。

然而,由于南卡决定不扩大医疗补助计划,所以免费诊所就成了许多人的唯一选择。

诊所所长巴普蒂斯纳说,病人越来越多,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诊室。

巴普蒂斯纳说:“诊室不够只是问题之一。邀请愿意来免费诊所义务服务的医生,想办法为诊所开源节流,这些都是特别费心的事。”

诊所通常用出租车把重病人送到安迈德医院急诊室,为了省钱,他们尽量不用救护车。

根据法律,不管病人有没有钱看病,接受联邦拨款的医院都必须提供急救服务。

但是,欧巴马医保将逐渐停止为这些医院报销部分急诊账单,而是把钱用来让更多的人享有医疗补助。

安迈德医院院长曼森说,南卡决定不扩大医疗补助,结果,各医院必须承担医保法中所有的削减,而看不到任何好处。曼森说:“也就是说,医保法规定的所有削减,我们一点都免不了,而医保覆盖面的增加又和我们毫不沾边。”

根据欧巴马医保法,增加了的医疗补助开支完全由联邦政府负担,这个比例到2020年将逐步减少到百分之90。但保守派人士、比如南卡政策委员会的兰迪斯指出,预算赤字原本就不可持续,这些开支无异于雪上加霜。

南卡政策委员会研究员兰迪斯说:“解决之道不是继续依赖基本靠借债得到的资金,而是停止这种依赖,把对医疗照顾的控制权重新交还给医生和病人。”

除非南卡等州能够达成某种妥协,否则,没有医保的穷人将继续增多,医院将面临越来越大的财政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