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禽流感 疫情向南下发展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关心中国禽流感疫情!近期广东与香港,接连传出H7N9禽流感,除此之外,广东活禽市场中,也验出两件样本呈阳性。台湾疾管署推测,香港病例应该是源自广东,相较于今年春天,疫情主要发生在华中地区,H7N9已经有南下趋势。

今年3月到现在,中国大陆H7N9累计通报数据,浙江省最多总共51例,上海累计33例,不过入秋10起新病例当中,广东和香港都在一个月之内连续通报两起,显示病情有南下趋势。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看起来是有南下扩散的趋势,那广东省研判发生散发性的人类病例的风险是很高的,那随时可能都有病例发生,尤其是在珠江三角洲的地区,尤其需要关注。”

H7N9目前不会有效人传人,但零星几起家庭群聚感染,显示相关风险不可轻忽。

疾管署发言人周志浩:“在前一阵子的时候,的确在上海或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这些病例,那其实我们最关心的是,是不是造成有效人传人,如果有效人传人的时候,那到时候我们启动管制措施的时候,那当然是就要再升级上来,那如果没有的时候,这时候我们着重点还是一样。”

先前美国科学家发现H7N9产生抗药性,引起关注,疾管署表示,抗药性病毒一旦进入大自然,感染力可能衰退,不过,也不排除中国大陆已经出现H7N9抗药性案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