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整肃“张成泽一党” 金正恩豪赌中共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从金正日“托孤”的重臣、朝鲜政权的大佬,一夜间成了阶下囚,被宣布是一个不如狗的人渣并被立即处决之后,大权在握的金正恩随即开始召回在中国的朝鲜官员及商务人员,此举被视为金正恩继续镇压“张成泽残余势力”的步骤之一。有评论认为,此番朝鲜的政治地震,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中共。整肃“张成泽一党”,实际上就是打击朝鲜的亲中势力。金正恩正在豪赌中共。

《韩联社》日前引述一些消息来源说,朝鲜已经开始召回在中国沈阳、丹东等地从事贸易和投资的朝鲜人,并有消息称,平壤计划分期分批将朝鲜驻中国的所有官员都召回国。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是要镇压那些被视为张成泽派的人物。

对此,朝鲜族独立评论员韩志友发表署名评论表示,可以预期,现在被朝鲜当局召回的外派中国等地官员及商务人员,十有八九都得死。因为“能出国的多少和张成泽有关系,这些人比较开放,也和中国(中共)比较亲近”。

1997年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处前书记黄长烨经北京叛逃韩国,他的学生家人亲友涉及十万人被枪毙或劳改。韩志友认为,这次同属国家二号人物的张成泽所谓“叛国”,估计没有十万也有八万。

“他就是让你回国去,回去再查你和张成泽有什么关系。能被派出来的,不可能没点关系,出国必须上面有人的,出去都是肥差,好吃好喝的!百分之八九十都和张成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回去以后因为‘政治原因’被判为叛徒,枪毙、劳改这种政治迫害,对中国人讲也大家都懂。”

评论认为,金正恩给张成泽冠上叛国罪,主要是因张和中国关系好。金正恩拿他开刀,明显是做给中共看的。因为张成泽一直要搞开放,也许是朝鲜人对此所报导希望太大,金正恩认为中共在背后想帮助张成泽推翻他。

无独有偶,日前《中国人权双周刊》发表胡平撰写的题为《平壤地震,冲击北京》的评论文章也认为,“朝鲜政治地震,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中国。金正恩处决张成泽,并摆开架势要彻底整肃‘张成泽一党’,实际上就是打击朝鲜的亲中势力,实际上就是打击中国(中共)。”

韩国《先驱经济》引述对朝消息人士的话,说张成泽与金正恩之间在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存在分歧。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权;最近张成泽还派他在中国的核心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故遭到肃清。

对此,胡平在评论中分析表示,张成泽是亲中派,是推动中朝经济合作的主要负责人。张成泽曾多次访问中国,受到最高规格的待遇。但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对金正恩又颇为冷淡。金正恩几次提出要访问中国,中共当局都没有回应。而当初金正恩想追杀金正男,正是由于中共当局出面保护金正男,金正恩才没能得逞。

“在金正恩看来,张成泽正在策划一个大阴谋:那就是,凭借其在体制内的庞大势力和改革派的良好形象,废掉金正恩,迎回金正男;而这个巨大阴谋的幕后支持者,就是中共当局。”

于是,金正恩就决定处决张成泽,并且搞得特别大张旗鼓。而朝鲜军事法庭对张成泽的判决书里就有些指控是暗指中共政府,只不过没说破而已。

文章认为,“金正恩是大赌徒,他敢狠狠地跟中共赌一把。另外,他多半会估计中共不敢赌。他估计中共会让步。这不是第一次了。金家三代都敢和中共赌,而几乎每一次都赌赢了。”

分析认为,张成泽被处决以及张成泽一党面临灭顶之灾, 中共当局心里虽然很不好受,但它不敢和金正恩对赌,因为它需要朝鲜政权的稳定。

文章写道:“它担心,如果它谴责金正恩甚至对之采取某种制裁措施,那个小混世魔王就很可能把中国当作头号敌人(就像当年中共把苏联当作头号敌人),而这个家伙手里还有原子弹。所以,中共当局只好对金正恩表示认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