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整肅「張成澤一黨」 金正恩豪賭中共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從金正日「托孤」的重臣、朝鮮政權的大佬,一夜間成了階下囚,被宣布是一個不如狗的人渣並被立即處決之後,大權在握的金正恩隨即開始召回在中國的朝鮮官員及商務人員,此舉被視為金正恩繼續鎮壓「張成澤殘余勢力」的步驟之一。有評論認為,此番朝鮮的政治地震,受沖擊最大的莫過於中共。整肅「張成澤一黨」,實際上就是打擊朝鮮的親中勢力。金正恩正在豪賭中共。

《韓聯社》日前引述一些消息來源說,朝鮮已經開始召回在中國沈陽、丹東等地從事貿易和投資的朝鮮人,並有消息稱,平壤計劃分期分批將朝鮮駐中國的所有官員都召回國。

報導援引分析人士稱,這可能是要鎮壓那些被視為張成澤派的人物。

對此,朝鮮族獨立評論員韓誌友發表署名評論表示,可以預期,現在被朝鮮當局召回的外派中國等地官員及商務人員,十有八九都得死。因為「能出國的多少和張成澤有關係,這些人比較開放,也和中國(中共)比較親近」。

1997年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處前書記黃長燁經北京叛逃韓國,他的學生家人親友涉及十萬人被槍斃或勞改。韓誌友認為,這次同屬國家二號人物的張成澤所謂「叛國」,估計沒有十萬也有八萬。

「他就是讓你回國去,回去再查你和張成澤有甚麼關係。能被派出來的,不可能沒點關係,出國必須上面有人的,出去都是肥差,好吃好喝的!百分之八九十都和張成澤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回去以後因為『政治原因』被判為叛徒,槍斃、勞改這種政治迫害,對中國人講也大家都懂。」

評論認為,金正恩給張成澤冠上叛國罪,主要是因張和中國關係好。金正恩拿他開刀,明顯是做給中共看的。因為張成澤一直要搞開放,也許是朝鮮人對此所報導希望太大,金正恩認為中共在背後想幫助張成澤推翻他。

無獨有偶,日前《中國人權雙周刊》發表胡平撰寫的題為《平壤地震,沖擊北京》的評論文章也認為,「朝鮮政治地震,受沖擊最大的莫過於中國。金正恩處決張成澤,並擺開架勢要徹底整肅『張成澤一黨』,實際上就是打擊朝鮮的親中勢力,實際上就是打擊中國(中共)。」

韓國《先驅經濟》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說張成澤與金正恩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張成澤還派他在中國的核心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故遭到肅清。

對此,胡平在評論中分析表示,張成澤是親中派,是推動中朝經濟合作的主要負責人。張成澤曾多次訪問中國,受到最高規格的待遇。但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對金正恩又頗為冷淡。金正恩幾次提出要訪問中國,中共當局都沒有回應。而當初金正恩想追殺金正男,正是由於中共當局出面保護金正男,金正恩才沒能得逞。

「在金正恩看來,張成澤正在策劃一個大陰謀:那就是,憑藉其在體制內的龐大勢力和改革派的良好形象,廢掉金正恩,迎回金正男;而這個巨大陰謀的幕後支持者,就是中共當局。」

於是,金正恩就決定處決張成澤,並且搞得特別大張旗鼓。而朝鮮軍事法庭對張成澤的判決書裏就有些指控是暗指中共政府,只不過沒說破而已。

文章認為,「金正恩是大賭徒,他敢狠狠地跟中共賭一把。另外,他多半會估計中共不敢賭。他估計中共會讓步。這不是第一次了。金家三代都敢和中共賭,而幾乎每一次都賭贏了。」

分析認為,張成澤被處決以及張成澤一黨面臨滅頂之災, 中共當局心裏雖然很不好受,但它不敢和金正恩對賭,因為它需要朝鮮政權的穩定。

文章寫道:「它擔心,如果它譴責金正恩甚至對之采取某種制裁措施,那個小混世魔王就很可能把中國當作頭號敵人(就像當年中共把蘇聯當作頭號敵人),而這個家夥手裏還有原子彈。所以,中共當局只好對金正恩表示認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