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卡梅伦为何对华输出猪精液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英国首相访华在成都下馆子吃麻辣火锅喝绿茶,有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拜登、特别是骆家辉在前,这些细节对中国老百姓已经不新鲜,只是中国官员觉得很不自在而已。卡梅伦此行不是为了展示西方价值观,而是为了扩大英中贸易。他的第一个成果是与中方签署协议,每年向中国出口4500万英镑(约4.5 亿人民币)猪精液。

中国人的老祖宗大约在九千年前就驯养了家猪,最早的良种猪全是华夏先人筛选培育出来的,至今中国仍是猪肉消费第一大国,为什么却要从英国进口猪精液呢?原来中国土着猪种因为经年累月的近亲繁殖,已经严重退化;更糟糕的是近三十年“发展就是硬道理”,过去农家养猪要养大半年才出栏,到现在仅养三个月就能卖了。八十年代在猪饲料里添加鱼粉、豆麸的传统方式早就被放弃,代之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蛋白精”,也就是三聚氰胺,但猪饲料还不止这种东西。如果是三聚氰胺是中国科技腐败的一个小小符号,那么这类无良的“科研成果”实在多的是,比如臭名昭著的“瘦肉精”,又比如让猪吃了就嗜睡,睡得多长膘快,就添加“本巴比妥”之类的镇静剂;要让猪皮毛油光发亮,就加入砷,砒霜的主要成分就是砷,而猪皮呈粉红色就卖相好,其实那正是轻微砷中毒的症状。“饮鸩催肥”的速生猪,其肉其骨其内脏都含有毒质。由此可知,首长们为何要吃“特供猪肉”了。

政治专制和经济上的权贵资本主义,先毁了中国人的公德和良心,进而摧残中国人的身心健康,竟殃及猪牛鸡鸭。诸如禽流感和猪链球菌及猪蓝耳病等瘟疫,看去是天灾,其实是人祸。如果说中国人的灵与肉都发生变异,那么试想猪年复一年被填喂那些无良的“科技成果”,基因怎能不发生变异,最后竟至于连“种”都不行了。

过去十年里,已经闹过不止一次全国性“猪肉荒”,最严重那年要调出了国家冻库的“战备肉”,平民百姓大排长龙争购平价肉,却是杯水车薪,最后不得不紧急进口六千万吨美国冰鲜猪肉来救市。荒诞的是,政府发言人宣布这项决定时,要求说美方必须“向中国提供和它在美国销售的同样的、无饲料添加剂的瘦肉猪”。这就实在是不打自招,试问对进口美国猪肉的质量要求,为什么不是按照中国标准,而必须按照美国标准?由此可见,那个所谓的“中国标准”已经自拆招牌,毫无信用可言了。美国标准到底有多高?笔者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美国从来不会卖病猪、死猪、注水猪肉。说到美国有无“饲料添加剂”,笔者也不知道,但在美国只要检验出猪肉有害残留物,肉商和养猪场都会被告得倾家荡产。

然而只靠进口冰鲜猪肉,已经解决不了中国的供求问题,中美联手救市还不如联手救种。养猪大省安徽率先引进了400多头长白、大约克、杜洛克等不同种类的美国种猪;重庆更大手笔,一次就引进了1200多头美国种猪,那还是在薄熙来任市委书记的时候。美国种猪体魄壮硕,块头最大的重达千斤!更关键的是,美国猪瘦肉率和产肉率都比中国猪高出一大截,中国本土猪瘦肉率最高不过占五成,而美国猪的瘦肉占有七成。

只不过这些美国种猪来华杂交,哪怕繁殖到曾孙子那一代,还是不能大量应市,实在缓不济急。所以中国最大的肉类民营企业双汇集团开出71亿美元要买下美国田纳西州的猪肉生产企业,先不论中国猪肉的质量,单说目前中国猪肉价钱已经比美国贵三分之一,中国人要吃猪肉,要吃便宜而且安全的“放心肉”,按中共的概念,这是最基本的人权。

可惜双汇集团要买的这个美国企业,是全美最大的猪肉供应商,这使得美国人忧心忡忡。即便猪肉不是武器和敏感高科技,也无关政治,但是“中国标准”在美国很受怀疑。虽然相比之下美国人吃猪肉不算多,但也怕中国控制了他们的猪肉供应之后,不知道会添加一些什么东西,所以至今并购协议未得到批准。

然而猪肉问题在中国常常会超越民生而变成一个政治问题,它关系到社会维稳。眼看买不成美国猪肉生产企业,看来还是要靠改善中国猪种入手。所以这次卡梅伦访华所得到的第一张大订单就是出口英国猪精液。尽管杜洛克型猪是美国种,而原产丹麦的长白猪后来也被引进发展成美国本土名种,但大约克猪种是英国原产,中国急剧退化的本地猪其实都有大约克猪的血统,现在进口正宗的大约克猪精液,正是“救亡”的好办法。至于原产于英国的民主代议制、三权分立,那是绝对不容进口的。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