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对强摘器官罪行不能沉默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欧洲议会刚刚通过了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和异见人士器官的决议,发起和支持这项决议的议员表示,面对活摘器官的罪行,任何人都不能保持沉默。

本次决议的起草人之一Monica Macovei是罗马尼亚前司法部部长,她要求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在这个决议通过后,与中国谈判的时候,将人权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Monica Macovei(MEP from Romania):“我们知道有人被夺去了生命,我们看到了,并不想保持沉默。哪怕是有风险的。救人的生命更重要,我们无法接受在未事先得到允许,甚至在违背人的意愿的情况下摘取人的器官。答案就是:‘不可以’我们无法接受。”

Macovei女士希望让欧洲公民都能得知此事,不要去中国移植器官。

Monica Macovei:“因为如果我们知道这些器官是从哪里来的,是从别人身上摘下来的,是牺牲了别人获得的,不能这么做,这是不道德的,这违反了欧盟的价值。所以我会在欧盟这个层次上推行这样的制度。”

来自立陶宛的欧洲议会议员Laima Liucija Andrikiene,也是在全体会议上发言支持该决议的议员之一。

欧洲议会议员Laima Liucija Andrikiene:“这个系统的国家驱动的从政治犯、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去器官的行为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必须立即停止。同时,我觉得这是一个耻辱。像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月前才刚被选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能持续这种可悲的人权记录。”

Laima Liucija Andrikiene表示,希望这个决议能够被中国以正面的方式被接受,因为它表达的是对中国关心的欧洲人良好愿望。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