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新桥腾空间 洛城长滩拆旧厂房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洛杉矶长滩的杰拉德•德士蒙德大桥是港口重要的交通枢纽,至今有近50年历史。但由于不断增长的货运吞吐量,使得这座大桥不能满足现有需求,当地政府决定要修一座新的大桥。12月12日,施工方拆除了大桥附近的废旧工业厂房,为新大桥的建设腾出了空间。

作为南加州重要港口长滩港的交通枢纽,杰拉德•德士蒙德大桥通行的货运量占全美海运货物总量的15%。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双向4车道的桥面已无法满足现有交通需求,桥身高度也限制了大型远洋货轮通过。

长滩港口社区关系经理John Pope:“现有大桥牢固安全,每天通行7万辆车。但确实应该变宽,这样可容纳更大车流。也该变的更高,便于新一代大型船舶从下通过。”

杰拉德•德士蒙德大桥的重新修建工程数年前就已经立项并开始施工,新桥更宽更大,需要更广阔的占地空间。规划中的建设用地是一片废旧的工业厂房。

长滩港口社区关系经理John Pope:“我身后的这些建筑将被拆除,目的是为新建的大桥让出空间。大约要拆掉20个建筑物。”

拆除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按照这个速度,一天之内,全部的废旧厂房就可以拆除完毕。

拆除施工过程中,除了要确保安全,还要保证周边环境不受污染。施工人员一直用高压水枪喷水,尽量防止粉尘扩散到空气中。在挖掘机和推土机的协作下,成片成片的厂房变成了混凝土碎块。施工人员表示,被拆除的这些工业厂房年限比较长,可能含有一些有毒有害物质,但施工方会专门处理。

虽然空气还弥漫着一丝呛人的味道,但施工方已经在全力降低粉尘污染,不久这里将成为一片平地,为未来的工程进度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萧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