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外流资金 中国大陆全球第1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国际反贪污报告指出,从2002至2011年10年间,全球共有6兆美元资金透过非法管道汇出国,其中5.9兆出自开发中国家。这份报告排名第1的是中国大陆,汇出的非法资金高达1075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全球金融廉正”(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首次采用香港的再出口数据(Re-Exporting Data)作为研究参考,并首次采用分类贸易数据法来分析,以避免重复计算的失误,作出的这份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排名第2的是俄罗斯,汇出的非法资金881亿美元;墨西哥则以461亿美元,排名第3;大马共有370亿美元资金透过非法管道汇出国,排名全球第4;排名第5至第10的国家分别为印度、沙乌地阿拉伯、巴西、印尼、伊拉克及尼日利亚,流出非法资金分别介于343亿美元至142亿美元。

2011年非法资金流动情况最严重,比起2002年的2703亿美元非法资金,每年相当于10.2%成长率,大幅超越每年全球平均经济成长率。

由于2011年全球各国为了推动经济,许多政府推出各式刺激经济活动的政策,间接导致许多匿名空壳公司、避税天堂及洗钱为主的贸易发生,并从世界最贫穷的国家吸走了9467亿美元资金,这些犯罪与贪污金钱比2010年高出13.7%。

这份研究报告提醒全球各国领袖,过去1年经济动力开始重建,因此各国政府应适时采取行动遏制这些不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