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外流資金 中國大陸全球第1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國際反貪污報告指出,從2002至2011年10年間,全球共有6兆美元資金透過非法管道匯出國,其中5.9兆出自開發中國家。這份報告排名第1的是中國大陸,匯出的非法資金高達1075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金融誠信組織「全球金融廉正」(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首次採用香港的再出口數據(Re-Exporting Data)作為研究參考,並首次採用分類貿易數據法來分析,以避免重複計算的失誤,作出的這份研究報告。

這份報告排名第2的是俄羅斯,匯出的非法資金881億美元;墨西哥則以461億美元,排名第3;大馬共有370億美元資金透過非法管道匯出國,排名全球第4;排名第5至第10的國家分別為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巴西、印尼、伊拉克及尼日利亞,流出非法資金分別介於343億美元至142億美元。

2011年非法資金流動情況最嚴重,比起2002年的2703億美元非法資金,每年相當於10.2%成長率,大幅超越每年全球平均經濟成長率。

由於2011年全球各國為了推動經濟,許多政府推出各式刺激經濟活動的政策,間接導致許多匿名空殼公司、避稅天堂及洗錢為主的貿易發生,並從世界最貧窮的國家吸走了9467億美元資金,這些犯罪與貪污金錢比2010年高出13.7%。

這份研究報告提醒全球各國領袖,過去1年經濟動力開始重建,因此各國政府應適時採取行動遏制這些不法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