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车意外 技师舍身救妇孺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印尼一列通勤列车9日在首都雅加达附近和油罐车相撞,车厢当场起火燃烧,造成多人伤亡。1名20岁的火车技师在事发前冲到妇女专用车厢要大家往后面车厢逃命,自己却坚守驾驶室而丧生。这名英雄的机警反应抢救了许多妇女,避免更多伤亡。

据中央社报导,在火车撞油罐车前,火车上1名20岁的技师苏非扬(Sofyan Hadi)当时在引擎室内,当他看到油罐车穿越宾塔洛(Bintaro)地区平交道时,马上冲到最紧临车头、妇女专用的车厢,告诉大家往火车后面车厢移动,寻找安全的地方。

不过,就在苏非扬回到驾驶室后,火车撞上油罐车,起火燃烧,他和驾驶室内其他人当场丧生。

苏非扬的亲戚表示,许多生还者说,苏非扬拯救了妇女车厢里许多人的性命。他证明自己是个尽忠职守的人,没有只顾自身安危、擅离工作岗位躲到后面车厢。

苏非扬的叔叔苏普里亚那(Supriatna)说,苏非扬生前最大的愿望是带着双亲前往位于沙乌地阿拉伯的伊斯兰圣地麦加(Mecca)朝圣。虽然苏非扬在意外中丧生,不过他的愿望终于实现。

苏非扬家人获得印尼国营石油公司和保险公司的赔偿,这笔钱将用来让他的父母前往朝圣,这也是他生前最大的愿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