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陆厂员工亡 工作环境遭疑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为苹果代工的和硕集团上海厂接连发生多起工人死亡事件。家属高度怀疑工作环境欠佳为意外主因,但苹果与和硕都对此均予以否认。

据中央社报导,一名15岁的年轻工人于今年9月才进入和硕工作,一个月后因病住院,不久后死于肺炎。家属称,该年轻人进入和硕工作前健康状况良好,因此指控高强度的工作造成家人死亡。

根据家属提供的资料,这名工人上班第1周工时79小时,第2周工时77小时,第3周工时75小时,1个月的总工时近280个小时。而苹果要求大陆代工厂员工每周工时不得超过60小时。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负责人李强表示,近几个月至少有5名和硕工人死亡,他们的死因类似。而和硕工人向该团体反应,和硕工时长、工作环境恶劣。因此,“中国劳工观察”怀疑多起工人死亡意外与工厂的工作环境有密切关系。

和硕科技一名女发言人证实了,在过去几个月中,工厂的几名工人意外死亡。不过,她否认那名15岁死亡工人家属的指控。她说,家属提出的工时包括休息时间,真正的工作时数并未逾时。

这名发言人对事件表示遗憾,但她说,公司对上海厂的工作环境展开调查,但未发现异常现象。

苹果也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事感到遗憾,也已经派遣一个团队前往和硕工厂,调查事件原因,并要求厂内环境必须符合苹果的高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