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陸廠員工亡 工作環境遭疑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為蘋果代工的和碩集團上海廠接連發生多起工人死亡事件。家屬高度懷疑工作環境欠佳為意外主因,但蘋果與和碩都對此均予以否認。

據中央社報導,一名15歲的年輕工人於今年9月才進入和碩工作,一個月後因病住院,不久後死於肺炎。家屬稱,該年輕人進入和碩工作前健康狀況良好,因此指控高強度的工作造成家人死亡。

根據家屬提供的資料,這名工人上班第1周工時79小時,第2周工時77小時,第3周工時75小時,1個月的總工時近280個小時。而蘋果要求大陸代工廠員工每週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負責人李強表示,近幾個月至少有5名和碩工人死亡,他們的死因類似。而和碩工人向該團體反應,和碩工時長、工作環境惡劣。因此,「中國勞工觀察」懷疑多起工人死亡意外與工廠的工作環境有密切關係。

和碩科技一名女發言人證實了,在過去幾個月中,工廠的幾名工人意外死亡。不過,她否認那名15歲死亡工人家屬的指控。她說,家屬提出的工時包括休息時間,真正的工作時數並未逾時。

這名發言人對事件表示遺憾,但她說,公司對上海廠的工作環境展開調查,但未發現異常現象。

蘋果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此事感到遺憾,也已經派遣一個團隊前往和碩工廠,調查事件原因,並要求廠內環境必須符合蘋果的高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