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智囊揭露中国雾霾下中共试图掩盖的秘密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几年来,中国大陆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已到了令国人忍无可忍的地步。最近一周,一场罕见的大范围雾霾笼罩了中国大陆将近一半的国土,以至于有人惊呼中国人都生活在“毒气”中。日前,有陆媒引述环保部专家称:中国的雾霾高发状况或将再持续一二十年。正当国人对雾霾的危害口诛笔伐的时候,中共党媒突然跳出来大赞雾霾有团结国民、有利国防等等好处,令海外舆论一片哗然,政治智囊、环保人士、媒体人纷纷发文,分条析缕,揭开了中共官媒试图掩盖的雾霾下的秘密。

在最近一周,北京出现了一年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中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此次雾霾来袭,波及25个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平均雾霾天数创52年来之最。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等13地均创下历史纪录。

据陆媒报导,有毒雾霾遮蔽了阳光,将能见度降至200米,刺鼻的气味让当地的居民透不过气来。来自大陆的消息显示,浓浓的雾霾中弥漫着类似轮胎烧焦的臭味和令人作呕的血腥味;还有居民抱怨空气中的污染物刺痛了眼睛。

陆媒《央广网》12月10日的报导引述环保部的专家称:“我国雾霾高发可能还将持续一二十年的时间。”

于是,深受雾霾祸害的国人对雾霾的口诛笔伐日益强烈。而此前也不止一次抱怨雾霾造成空气污染的官媒却笔锋突转,9日齐齐发文或相互转载,大赞雾霾有团结国民、有利国防等等好处,令海外舆论一片哗然。有分析指,官媒方向突变说明中国雾霾已影响到了当局的执政根基。

12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了原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的独立评论专稿。

专稿称,“霾”其实和“雾”无关,加上了“雾”字就容易让“老天爷”为中共的“硬道理”原则和“不选举”制度背黑锅。

专稿表示,霾是空气污染,同水污染、土污染一样,都源于人工造污。中共刚刚宣布“和平崛起”,就陷入了全面污染(水污染、土污染、空气污染)的重围,归根到底是中国特色的“不选举”制度的产物。

文章分析道:“道理很简单,在长官必须民选的条件下,投资人固然可以策划开办污染工业;但居民为了维护身家性命,必然坚决要求非采用过硬的净化措施不可;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级长官都不可能和民意不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因为无视民意的公仆,从镇长到总统,都必然被选民抛弃。”

文章表示,造污工业在中国居然打败了民意,就是因为当权者把选举当作亡党亡国的洪水猛兽,长官的意志和利益占了压倒一切的上风,而民意和民生却被视为“不安定因素”而横遭镇压。于是在“发展是硬道理”的方针指引下,为了突击发展GDP,中共的长官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竭泽而渔,杀鸡取蛋,“不怕洪水滔天”!

文章写道:“同‘超限战’是兵法中的兵法一样,造污正是硬道理中的硬道理。在两个同样受党信任的长官中,谁造污的决心大,能耐大,谁就掌握了硬道理的精髓,谁就官运亨通。这里讲的是清官。至于贪官,财运与官运齐飞,霾污与贪污一色,当然更加如鱼得水,幸福无比了。”

文章表示,以“透支环境”为特征的高速度低成本的开发行为,必定导致自杀性的污染。而最“不怕污染”的长官,一定最不顾老百姓死活,镇压民众一定“最积极最勇敢”。他们的GDP政绩得分一定高,官运一定亨通,“由下级而上级,由地方而中央,男、子、伯、侯、公,飞上枝头变凤凰,都是合乎规律的意料中事”。而在“硬道理”的驱动和“不选举”的保护下,水陆空污染就在中共模式中找到了猖獗肆虐的乐园。

文章写道:“所以,想来想去,我仍然认为,为了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和无毒的土地,当然同时也为了廉洁、公正、透明、法治、稳定、享有公民的支持和信任的政府,都必须落实宪法,实行普选,改掉毛泽东的制度。”

无独有偶,原广东《南方人才市场报》副总编朱建国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时也说:“多年来,中共当局就以经济建设、城市化的政绩作为自己的合法性,但是雾霾彻底推倒了这个政绩。现在所谓的经济建设是破坏自然资源,破坏子孙的生存的破坏性发展,透支环境、透支自然,是一个负债,而且这种环境污染的破坏是几十年、甚至说上百年都追不回来。”

他表示,中共党媒突然跳出来“睁眼说瞎话”,挖掘雾霾的所谓“好处”,说明雾霾已经影响到当局执政的根基了。

朱建国说:“最典型的事例就是1960年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当时全国饿死了几千万人,但是党媒却在高歌‘总路线好,大跃进好,人民公社好’,我们怎么欣欣向荣,当时媒体都是这样。它绝不会报已经饿死人了。说来它也是中共的一种传统,就是当局面危急时候,你是绝不能认错、检讨,承认真相。你必须咬着牙挺着,说谎话。现在又到了这种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