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智囊揭露中國霧霾下中共試圖掩蓋的秘密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環境汙染問題越來越突出,尤其空氣汙染的嚴重程度,已到了令國人忍無可忍的地步。最近一周,一場罕見的大範圍霧霾籠罩了中國大陸將近一半的國土,以至於有人驚呼中國人都生活在「毒氣」中。日前,有陸媒引述環保部專家稱:中國的霧霾高發狀況或將再持續一二十年。正當國人對霧霾的危害口誅筆伐的時候,中共黨媒突然跳出來大贊霧霾有團結國民、有利國防等等好處,令海外輿論一片嘩然,政治智囊、環保人士、媒體人紛紛發文,分條析縷,揭開了中共官媒試圖掩蓋的霧霾下的秘密。

在最近一周,北京出現了一年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空氣質量為「極重汙染」或「危險」級別。中國氣象局的數據顯示,此次霧霾來襲,波及25個省份,100多個大中型城市,全國平均霧霾天數創52年來之最。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蘇等13地均創下歷史紀錄。

據陸媒報導,有毒霧霾遮蔽了陽光,將能見度降至200米,刺鼻的氣味讓當地的居民透不過氣來。來自大陸的消息顯示,濃濃的霧霾中彌漫著類似輪胎燒焦的臭味和令人作嘔的血腥味;還有居民抱怨空氣中的汙染物刺痛了眼睛。

陸媒《央廣網》12月10日的報導引述環保部的專家稱:「我國霧霾高發可能還將持續一二十年的時間。」

于是,深受霧霾禍害的國人對霧霾的口誅筆伐日益強烈。而此前也不止一次抱怨霧霾造成空氣汙染的官媒卻筆鋒突轉,9日齊齊發文或相互轉載,大贊霧霾有團結國民、有利國防等等好處,令海外輿論一片嘩然。有分析指,官媒方向突變說明中國霧霾已影響到了當局的執政根基。

12月10日《自由亞洲電臺》發表了原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的獨立評論專稿。

專稿稱,「霾」其實和「霧」無關,加上了「霧」字就容易讓「老天爺」為中共的「硬道理」原則和「不選舉」制度背黑鍋。

專稿表示,霾是空氣汙染,同水汙染、土汙染一樣,都源於人工造汙。中共剛剛宣佈「和平崛起」,就陷入了全面汙染(水汙染、土汙染、空氣汙染)的重圍,歸根到底是中國特色的「不選舉」制度的產物。

文章分析道:「道理很簡單,在長官必須民選的條件下,投資人固然可以策劃開辦汙染工業;但居民為了維護身家性命,必然堅決要求非採用過硬的凈化措施不可;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級長官都不可能和民意不站在同一條戰線上——因為無視民意的公仆,從鎮長到總統,都必然被選民拋棄。」

文章表示,造汙工業在中國居然打敗了民意,就是因為當權者把選舉當作亡黨亡國的洪水猛獸,長官的意誌和利益占了壓倒一切的上風,而民意和民生卻被視為「不安定因素」而橫遭鎮壓。於是在「發展是硬道理」的方針指引下,為了突擊發展GDP,中共的長官們可以肆無忌憚地竭澤而漁,殺雞取蛋,「不怕洪水滔天」!

文章寫道:「同『超限戰』是兵法中的兵法一樣,造汙正是硬道理中的硬道理。在兩個同樣受黨信任的長官中,誰造汙的決心大,能耐大,誰就掌握了硬道理的精髓,誰就官運亨通。這裏講的是清官。至於貪官,財運與官運齊飛,霾污與貪污一色,當然更加如魚得水,幸福無比了。」

文章表示,以「透支環境」為特征的高速度低成本的開發行為,必定導致自殺性的汙染。而最「不怕汙染」的長官,一定最不顧老百姓死活,鎮壓民眾一定「最積極最勇敢」。他們的GDP政績得分一定高,官運一定亨通,「由下級而上級,由地方而中央,男、子、伯、侯、公,飛上枝頭變鳳凰,都是合乎規律的意料中事」。而在「硬道理」的驅動和「不選舉」的保護下,水陸空汙染就在中共模式中找到了猖獗肆虐的樂園。

文章寫道:「所以,想來想去,我仍然認為,為了新鮮的空氣、幹凈的水和無毒的土地,當然同時也為了廉潔、公正、透明、法治、穩定、享有公民的支持和信任的政府,都必須落實憲法,實行普選,改掉毛澤東的制度。」

無獨有偶,原廣東《南方人才市場報》副總編朱建國日前在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采訪時也說:「多年來,中共當局就以經濟建設、城市化的政績作為自己的合法性,但是霧霾徹底推倒了這個政績。現在所謂的經濟建設是破壞自然資源,破壞子孫的生存的破壞性發展,透支環境、透支自然,是一個負債,而且這種環境汙染的破壞是幾十年、甚至說上百年都追不回來。」

他表示,中共黨媒突然跳出來「睜眼說瞎話」,挖掘霧霾的所謂「好處」,說明霧霾已經影響到當局執政的根基了。

朱建國說:「最典型的事例就是1960年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當時全國餓死了幾千萬人,但是黨媒卻在高歌『總路線好,大躍進好,人民公社好』,我們怎麽欣欣向榮,當時媒體都是這樣。它絕不會報已經餓死人了。說來它也是中共的一種傳統,就是當局面危急時候,你是絕不能認錯、檢討,承認真相。你必須咬著牙挺著,說謊話。現在又到了這種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