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中共 美国防法案禁用中国造装备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记者黎堡报导)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联合推出新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禁止将中国制造的反导装备纳入美国和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并要求国防部扩大中国军力报告的内容。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主管军事的几位领导人12月9号星期一宣布,两院和两大政党相关部门领导人经过充份协商和妥协,推出了2014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并敦促两院议员在全体院会上投赞成票。

新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国防经费定在2013财政年度的水平上,反映在国家总体财政紧缩的困境中,国会仍希望国防部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不至于减弱。这项授权包括国防基本经费5521亿美元和主要用于阿富汗战争的海外应急经费807亿美元,同时也对国防部如何使用经费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加强关岛防御 禁用华为产品 *

法案说,关岛对国家安全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意义,国防部必须对关岛美军导弹防御能力作出专项分析,同时扩大国防部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的内容。该法案还授权能源部采取措施,确保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采用中国华为信息技术产品的事件不会重演。

*禁用中国制造导弹防御系统*

法案还禁止美国的国防经费用于将中国制造的反导装备,纳入美国和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

土耳其国防部今年9月宣布将总价值40亿美元、合作建立国家远程防空反导防御系统的合同,授予中国主要的航天军工产品出口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

作为土耳其的盟国和该国目前一些反导装置的提供者,美国反对土耳其向中国购买反导防御系统。美国称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曾违禁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出口武器。美国和北约还担心,由中国提供的导弹防御系统,很难与北约目前部署在土耳其的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兼容,兼容过程可能迫使北约向中国提供反导系统的关键数据。

美国国会即将在圣诞假期到来前休会。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联合推出的新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规定议员不能提出任何修正案,以免延误国会在年底前通过这项法案。一些议员表示会对该法案提出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