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从亿元至几十亿元贪官排行榜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在中国被曝光出来的贪官不计其数,其中贪污上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贪官比比皆是;而贪污几十亿元、上百亿元的官员也大有人在。下面就是一个从亿元到几十亿元的贪官排行榜。

另外,2012年3月15日,受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事件,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2013年9月22日,在中共掩盖薄熙来的核心罪行——政变密谋和活摘器官被的情况下,薄熙来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在审判薄熙来罪行上,中共的公诉方只是指控薄熙来收受2000多万人民币的贿赂款。

但据日本媒体去年的报导说,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承认自90年代前期开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来的地位,收受有关企业的现金,向在美国、英国开设的银行账户里,转移了60亿美元。

外界评论说,明摆着是避重就轻,抓小放大。中共当局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是要保党。因为薄熙来所犯经济罪行全部公示出来,会让至今还在受中共蒙骗的民众看到中共高层腐败已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这会危及到中共政权的解体,所以就刻意为薄熙来隐瞒其重大罪证。

对于中共贪官,媒体报导出来的也只是冰山一角。署名古德平的“共产体制是产生贪官的温床”一文说:中国的贪官为什么多?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社会体制问题。体制不变,贪官必然越来越多。因为中共独裁的政治制度就是产生贪官的温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