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难 调查座舱自动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今年7月6日11点半,一架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机尾折断,引发大火,导致包括2位中国公民在内的3人遇难,182人受伤。11日美国空灾调查人员举行听证会,调查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旧金山坠毁事件,了解座舱自动化系统在当中扮演的角色。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霍洛维(Keith Holloway)表示,这场听证会将“搜集额外属实资讯”,委员会也更进一步完成最终版调查报告。

机上4名机师、12名空服员以及291名乘客皆不会出席作证。听证会主要是听取专家在波音777型客机座舱自动化的意见,以及韩亚航空针对这项设备的驾驶训练。

听证会也将聚焦3方面,一是自动化系统如何影响机师在降落前的表现,二是机场的紧急应变,三是飞机内部的耐撞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