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售清通用股份 损失100亿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周一,美国政府出售了最后一批通用汽车(GM)股份,结束了对通用汽车公司的救助。至此,纳税人一共损失了100亿美元。周二,通用公司宣布,总裁丹尼尔•阿克森(Daniel F. Akerson)下个月退休,玛丽•巴拉(Mary T. Barra)将接替他,成为通用公司、也是美国主要汽车公司的第一位女性总裁。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uke)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重要篇章。

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书面声明说:“当我们最具代表性的产业看似最暗淡的时候,我们的宝押对了,勤劳而自豪的国民具有聪明才智和不屈的韧性。”

欧巴马表示,尽管代价很高但美国的汽车业又回来了。

通用汽车曾一度是美国工业力量的象征。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公司陷入困境,2009年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注入了49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使公司起死回生重新盈利。

然而这一救助也不无争议。2012年的总统竞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把它称为“裙带资本主义”。

随着美国汽车需求的增长,美国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数量达到6年来最高。

美国政府出售股份后,通用上市后将首次发放股息,也可能提高薪酬。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