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售清通用股份 損失100億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週一,美國政府出售了最後一批通用汽車(GM)股份,結束了對通用汽車公司的救助。至此,納稅人一共損失了100億美元。週二,通用公司宣佈,總裁丹尼爾•阿克森(Daniel F. Akerson)下個月退休,瑪麗•巴拉(Mary T. Barra)將接替他,成為通用公司、也是美國主要汽車公司的第一位女性總裁。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uke)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的重要篇章。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書面聲明說:「當我們最具代表性的產業看似最暗淡的時候,我們的寶押對了,勤勞而自豪的國民具有聰明才智和不屈的韌性。」

歐巴馬表示,儘管代價很高但美國的汽車業又回來了。

通用汽車曾一度是美國工業力量的象徵。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公司陷入困境,2009年申請破產保護。美國政府對通用汽車注入了495億美元的救助資金,使公司起死回生重新盈利。

然而這一救助也不無爭議。2012年的總統競選中,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把它稱為「裙帶資本主義」。

隨著美國汽車需求的增長,美國消費者購買汽車的數量達到6年來最高。

美國政府出售股份後,通用上市後將首次發放股息,也可能提高薪酬。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