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宣言》65周年 人权仍堪忧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今天是《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5周年,也是第53个世界人权纪念日。今年世界人权日的主题是:20年为你争取人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不仅是纪念世界人权日,更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重申世人生而自由,享有同等尊严和权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书面致辞中强调:“在过去的20年来,我们看到灭绝种族和许多其他令人震惊的大规模侵犯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面对侵犯人权和道义的行为,国际社会和正义人士不断抗争,甚至付出巨大代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特别感谢,在政府与人民敌对国家中争取人权的人们,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们。”

时至今日,世界各国的人权状况仍令人担忧。中国、缅甸、朝鲜、利比亚等国多次被列入人权问题国家名单。

潘基文呼吁:“值此人权日之际,我呼吁各国履行他们在维也纳会议上所作的承诺。我重申联合国秘书处、各基金和方案面对侵犯人权行为保持警惕和勇气的承诺。”

每个人都享有自由平等、尊严和权利,实现这一理想,还需要世界民众的共同努力。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