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宣言》65週年 人權仍堪憂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今天是《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5週年,也是第53個世界人權紀念日。今年世界人權日的主題是:20年為你爭取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不僅是紀念世界人權日,更是我們對國際社會的承諾,重申世人生而自由,享有同等尊嚴和權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書面致辭中強調:「在過去的20年來,我們看到滅絕種族和許多其他令人震驚的大規模侵犯國際人權和人道主義法的行為。」

面對侵犯人權和道義的行為,國際社會和正義人士不斷抗爭,甚至付出巨大代價。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特別感謝,在政府與人民敵對國家中爭取人權的人們,我在精神上支持你們。」

時至今日,世界各國的人權狀況仍令人擔憂。中國、緬甸、朝鲜、利比亞等國多次被列入人權問題國家名單。

潘基文呼籲:「值此人權日之際,我呼籲各國履行他們在維也納會議上所作的承諾。我重申聯合國秘書處、各基金和方案面對侵犯人權行為保持警惕和勇氣的承諾。」

每個人都享有自由平等、尊嚴和權利,實現這一理想,還需要世界民眾的共同努力。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