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周二追悼会 91国元首将出席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南非周日为去世的前总统曼德拉,举行了一天的祈祷与追思活动。吸引了全球无数民众前往。紧接着南非将在周二(12月10日)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体育场举行正式追悼会。包括美国欧巴马总统在内的91位国家元首,以及超过9万5千名全球名人政要将出席。

南非周日(12月8日)举行了一天的祈祷与追思活动之后,周二的正式追悼会即将展开。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在夫人蜜雪儿的陪同下,搭乘飞机前往约翰内斯堡,赶赴曼德拉的追悼会。美国二十多位国会议员也将出席。

三位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克林顿和卡特,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欧兰德、英国首相卡麦隆、德国总统高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等,都将与会场9万多人,一同参加追思会。预计会场座位将无法容纳全部宾客。

在哀伤的同时,曼德拉的至亲表示,这也是一个庆祝的时刻,人们感激、庆祝他的一生。

南非总统祖马星期天说,人们应该祈祷,不要忘记曼德拉所支持、争取、牺牲生命,所得到的价值。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上周四去世,享年95岁。南非将于12月15日的周日为曼德拉举行国葬。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