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週二追悼會 91國元首將出席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南非週日為去世的前總統曼德拉,舉行了一天的祈禱與追思活動。吸引了全球無數民眾前往。緊接著南非將在週二(12月10日)在約翰內斯堡的足球體育場舉行正式追悼會。包括美國歐巴馬總統在內的91位國家元首,以及超過9萬5千名全球名人政要將出席。

南非週日(12月8日)舉行了一天的祈禱與追思活動之後,週二的正式追悼會即將展開。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在夫人蜜雪兒的陪同下,搭乘飛機前往約翰內斯堡,趕赴曼德拉的追悼會。美國二十多位國會議員也將出席。

三位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克林頓和卡特,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統高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等等,都將與會場9萬多人,一同參加追思會。預計會場座位將無法容納全部賓客。

在哀傷的同時,曼德拉的至親表示,這也是一個慶祝的時刻,人們感激、慶祝他的一生。

南非總統祖馬星期天說,人們應該祈禱,不要忘記曼德拉所支持、爭取、犧牲生命,所得到的價值。

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上週四去世,享年95歲。南非將於12月15日的週日為曼德拉舉行國葬。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