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对派议员集体辞职 英拉同意公投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面对反对派民众的持续示威和反对派国会议员辞职的挑战,泰国总理英拉(Yinglak Chinnawat)星期天提意就她的去留举行全国公投。如果公投结果要她下台,她愿依民意下台。

泰国在反政府示威持续数周后,反对派、民主党国会议员星期日表示集体辞职。反对派支持的街头抗议人士试图推翻现任总理英拉,指称她受到她的哥哥、前总理他信的控制。反对派议员表示要与人民一道游行,反对他信当局。并呼吁在周一发起推翻政府的最后一击。

英拉星期天发表电视谈话,强调不恋栈权位,并愿意就她的去留举行公投。英拉表示,若大多数泰国人希望她下台和解散国会,她会顺从大众的意愿辞职并解散国会而后进行大选。

英拉在周六曾表示,她的政府将不会动用武力对付反政府示威人群。而针对引发抗议的前总理他信特赦法案,英拉也承诺,议会将不再把这一法案纳入议题。

泰国反政府示威目前已持续一个月,造成5人死亡。上周开始因泰王蒲美蓬86岁寿辰,大规模的示威稍为缓和。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