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悼念日澳洲将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澳洲总理艾伯特表示,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官方悼念之日,澳洲将降半旗表示对他的纪念。

据澳新社消息,上周五(6日),95岁高龄的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传来之时,坎培拉议会大楼的旗帜仍高高飘扬,此举遭到一些政治家的批评。作为“补救”措施,艾伯特7日在推特上发言称:“我已要求在纳尔逊•曼德拉的官方悼念日上,澳洲降半旗表示尊敬。我们尊重这位真正伟大的领袖,一个了不起的人。”

联邦工党上周五质疑为何澳洲没有为曼德拉的去世降半旗。工党副领袖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当晚在推特上说:“这是一个很小却很强有力的举动以纪念这一时代的伟人之一。让我们降半旗吧。”

曼德拉的官方悼念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南非的索韦托举行。12月11至13日,曼德拉的遗体将被安放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12月15日曼德拉将被安葬在东开普(Eastern Cape)省他的家乡古努镇(Qun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