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悼念日澳洲將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澳洲總理艾伯特表示,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官方悼念之日,澳洲將降半旗表示對他的紀念。

據澳新社消息,上週五(6日),95歲高齡的曼德拉逝世的消息傳來之時,坎培拉議會大樓的旗幟仍高高飄揚,此舉遭到一些政治家的批評。作為「補救」措施,艾伯特7日在推特上發言稱:「我已要求在納爾遜•曼德拉的官方悼念日上,澳洲降半旗表示尊敬。我們尊重這位真正偉大的領袖,一個了不起的人。」

聯邦工黨上週五質疑為何澳洲沒有為曼德拉的去世降半旗。工黨副領袖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當晚在推特上說:「這是一個很小卻很強有力的舉動以紀念這一時代的偉人之一。讓我們降半旗吧。」

曼德拉的官方悼念儀式將於12月10日在南非的索韋托舉行。12月11至13日,曼德拉的遺體將被安放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12月15日曼德拉將被安葬在東開普(Eastern Cape)省他的家鄉古努鎮(Qunu)。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