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开始军事干预 巡逻中非首都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法国12月6号展开了今年第2次大规模非洲干预行动。法军进入班基,以遏止当地暴力。这项暴力本周已夺走100多条人命。

在安理会授权之后,法国迅速集结一支1200人的部队,以执行中非任务。6号,法国军人已经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基(Bangui)巡逻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们原计划在星期天配置部队。但是因为昨天早晨爆发的暴力冲突,法国总统立刻做出明智决定,马上行动。增援也会到达,昨晚我们的部队在班基巡逻,防止了一系列暴力冲突。”

中非共和国自今年3月,前总统博齐泽(Francois Bozize)被穆斯林叛军推翻以来,冲突不断。5号发生在班基的枪战造成105人丧生,成为3月政变以来最严重的武装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一致投票通过,准许法国军队加入非洲维和部队,对中非共和国进行军事干预。法军在中非共和国的行动可能将持续6个月。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