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開始軍事干預 巡邏中非首都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法國12月6號展開了今年第2次大規模非洲干預行動。法軍進入班基,以遏止當地暴力。這項暴力本週已奪走100多條人命。

在安理會授權之後,法國迅速集結一支1200人的部隊,以執行中非任務。6號,法國軍人已經在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Bangui)巡邏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原計劃在星期天配置部隊。但是因為昨天早晨爆發的暴力衝突,法國總統立刻做出明智決定,馬上行動。增援也會到達,昨晚我們的部隊在班基巡邏,防止了一系列暴力衝突。」

中非共和國自今年3月,前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被穆斯林叛軍推翻以來,衝突不斷。5號發生在班基的槍戰造成105人喪生,成為3月政變以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投票通過,准許法國軍隊加入非洲維和部隊,對中非共和國進行軍事干預。法軍在中非共和國的行動可能將持續6個月。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