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12月6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曼德拉逝世,南非和世界各地都纷纷悼念和赞颂;冬季风暴侵袭美西;迷你货车既经济又方便……带你来了解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

1.南非的痛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去世,令南非举国陷入悲痛。尽管他的去世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发生时人们仍难以接受。
悼念的人群聚集在曼德拉位于约翰尼斯堡的家附近,点着蜡烛唱着歌,表达他们的悲伤与赞颂。
这位曾经的政治犯后来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南非人称他为“南非民主之父”。

2.世界的赞颂
作为最受尊敬的政治家之一,曼德拉的去世,世界各地的悼念如潮水般涌进南非。
联合国首脑、世界各国领袖、各界名人、乃至普通民众,都向这位“全球舞台上的非凡人物”、“维护正义的巨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冬季风暴
从德克萨斯到田纳西都将遭到寒流的侵袭,这冰雪风暴带来的不只是温度骤降,冰雨已经影响了德克萨斯州的一次游行。
达拉斯的一个圣诞游行也在26年里第一次被取消。奥克拉荷马、 阿肯色州各大城市周五的学校课程也全部取消。

4. 奥巴马健保
奥巴马健保网站虽然还不尽人意,但总算可以松口气了,上网注册时间已经大大缩短,出故障的频率已经大大降低,允许线上人数也从原来的1千,提高到了5万,虽然有所推迟,但修复后到目前还没有再出问题。

5. 迷你货车
轻巧而又结实的自行车,既可以用来装载食品,还可以推着小孩,实在是用处多多。
不过现在不光是家庭,一些公司也出奇招,用自行车来送货,甚至是运载啤酒。嗯,以前还真没听说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