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12月6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曼德拉逝世,南非和世界各地都紛紛悼念和讚頌;冬季風暴侵襲美西;迷你貨車既經濟又方便……帶你來了解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

1.南非的痛
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去世,令南非舉國陷入悲痛。儘管他的去世在人們的預料之中,但發生時人們仍難以接受。
悼念的人群聚集在曼德拉位於約翰尼斯堡的家附近,點著蠟燭唱著歌,表達他們的悲傷與讚頌。
這位曾經的政治犯後來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南非人稱他為「南非民主之父」。

2.世界的讚頌
作為最受尊敬的政治家之一,曼德拉的去世,世界各地的悼念如潮水般湧進南非。
聯合國首腦、世界各國領袖、各界名人、乃至普通民眾,都向這位「全球舞臺上的非凡人物」、「維護正義的巨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冬季風暴
從德克薩斯到田納西都將遭到寒流的侵襲,這冰雪風暴帶來的不只是溫度驟降,冰雨已經影響了德克薩斯州的一次遊行。
達拉斯的一個聖誕遊行也在26年裡第一次被取消。奧克拉荷馬、 阿肯色州各大城市週五的學校課程也全部取消。

4. 奧巴馬健保
奧巴馬健保網站雖然還不盡人意,但總算可以鬆口氣了,上網註冊時間已經大大縮短,出故障的頻率已經大大降低,允許線上人數也從原來的1千,提高到了5萬,雖然有所推遲,但修復後到目前還沒有再出問題。

5. 迷你貨車
輕巧而又結實的自行車,既可以用來裝載食品,還可以推著小孩,實在是用處多多。
不過現在不光是家庭,一些公司也出奇招,用自行車來送貨,甚至是運載啤酒。嗯,以前還真沒聽說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