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9名外交官员 在美涉诈欺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现任俄罗斯49名前外交官员及家属,涉及诈领穷人医疗福利。根据诉状,俄国外交官员家属花费“数万美元”渡假、购买珠宝及奢侈品。 49名被告都被控共谋医疗保健诈欺、共谋窃取政府资金及不实呈报健保相关事宜。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指控俄罗斯49名现任及前外交官员及家属,说他们涉及诈领穷人医疗福利,且未照实申报收入。

根据11月提出的诉状,这些外交人员及家属自美国政府提供低收入户的公营保险计划“医疗补助”(Medicaid),取得约150万美元的补助,许多案件金额都在3000美元左右或以下。

事发期间为2004年至2013年8月,涉案人员为派驻联合国(United Nations)俄罗斯使馆、领事馆及贸易代表团的俄国官员。

所有被告都有外交豁免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后,没有人被逮捕。

目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尚未立即回应要求评论的请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