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12月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拜登批评中共打压外国媒体

美国副总统拜登抵达中国访问,他公开批评中共当局对新闻自由的控制,甚至还透过各种手段干预国外媒体的采访报导,企图借此掩盖或打压一切不利于中共政权与揭露官员贪腐的报导。拜登也私下将这项意见转达给习近平。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历经24年 中国不再是日本制造业最爱

过去24年来,日本制造业始终将中国作为首选的投资生产地点,但根据最新一份调查发现,日本企业不再认为中国是最好的投资地点,主因在于劳工成本提高、劳动力不易招募等因素。日本企业已经纷纷转往印尼、印度、泰国等地投资。

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国家安全顾问批评中国侵犯人权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周三出席人权组织的活动发表演说,她点名批评中国与俄罗斯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他强调,现在中国人的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越来越遭受限制,将会造成没有人能在中国感到安全,也会影响外国人前往中国投资、工作的意愿。

香港《苹果日报》
暗批集权 拜登吁青年挑战中共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虽然并未直接就防空识别区议题直接批评中共,但却鼓励中国年轻人要敢于挑战中共政府,才能破除守旧的格局,才能创新。拜登强调,只有在能够自由呼吸的地方,才能有创新。拜登借此暗批中共极权统治,获得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